湖美动画专业研究生展现创意 AR作品构建娱乐园

2016-09-05 10:45: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群20出头的美院在校研究生,极力想挣脱束缚,奉上了极具个性的展品,也让观者看到了这群90后的创造力。昨晚,“疏群”艺术展在位于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汉艺空间开展,来自湖北美术学院“动画艺术研究”和“新媒体艺术研究”两个专业的13位研二学生带来了他们的作品。

这些作品包括了时下非常流行的AR,还有和观众频频互动的交互装置、实验影像、动画等作品。策展人刘雨晴参与创作的AR作品人气很高,观众用一个ipad扫描墙上的图案,屏幕上就出现了虚拟空间中的娱乐园,点击旋转木马、摩天轮、空中火车等有种玩电脑游戏的即视感。还有《不化》利用人体导电原理,当观众双手同时触摸类似橡皮泥的按钮时,人体将组成一个完整的电路,5个电脑屏幕上就出现了橡皮泥小人的动画片。还有石林的实验影像《迷幻》的制作也挺特别。

刘雨晴说,“当初定下这个主题时,也是希望展现每个人的个性。而创作作品的过程,与其说是挣脱,不如说是一种探索。”

【我要纠错】作者:钟磬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二维码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