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肥燕瘦——汉唐长安她生活》开幕

2017-05-21 14:51:00 来源:
【字体: 打印

《环肥燕瘦——汉唐长安她生活》开幕

记者肖僖摄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 通讯员祝晨)昨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围绕这一主题,武汉博物馆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环肥燕瘦——汉唐长安她生活》等新展在武汉博物馆推出,并为市民进行了免费鉴宝活动。

《环肥燕瘦——汉唐长安她生活》展览分为“短长肥瘦各有态”“风吹仙袂飘飘举”“云鬓花颜金步摇”“回雪飘摇转蓬舞”及“长安水边多丽人”5个单元,分别从汉唐女性的体态、服饰、妆容、乐舞和宴游方面将观众带入到汉唐长安兼容并蓄、灿烂夺目、壮丽多彩的盛世气象,再现了汉唐盛世帝都长安的女性们多姿多彩的美丽人生,生动讲述了长安女性开放、自信的时尚生活及时尚生活背后的故事,为观众了解汉唐文化开启了新的视角。

展览以汉唐文化为核心,集文化性、时尚性、趣味性于一体,通过精美的文物及丰富的诗词,再现汉唐盛世帝都长安的女性们多姿多彩的时尚生活。同时,针对不同群体的观众,武汉博物馆还将推出以唐代服饰文化、传统国学礼仪为主题的系列互动体验活动,邀请业内学者专家解读展览文化背景及历史人物,帮助观众更好地了解展览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二维码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