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倾听我心” 四位女画家展水墨丹青

2018-08-13 15:43:49 来源: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倾听我心” 四位女画家展水墨丹青

3月是属于春天的,大自然温柔的气息也弥漫在美术馆。上周末在荣宝斋展出的“倾听我心——女艺术家水墨丹青四人展”展示了靳卫红、谢晓虹、朱雅梅、马媛媛四位女艺术家的40件水墨画作品。这些水墨图卷极具个性、温婉且诗意,更表达了女艺术家们各自的心声。

《画刊》杂志主编、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博士靳卫红的绘画语言很特别,她笔下的水墨人物多用线描塑造;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谢晓虹创作的当代仕女图造型夸张,充满闲适情调,古趣盎然;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朱雅梅的水墨山水有种亦梦亦幻、稚拙古雅的感觉;任教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的马媛媛在她的花鸟画中则融入了当代工笔和抽象水墨的感觉。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娄宇看过展览后评价,女性艺术家在创作中也在不断寻找女性表现方式,她们的作品适合细细咀嚼慢慢品味,在三月天读来,是一种美的享受。(记者 钟磬如)

【我要纠错】作者:钟磬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二维码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