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优秀的“她们”龙美术馆举办国际女性艺术特展

2016-09-04 11:10:31 来源: 国家一级美术师官方网站
【字体: 打印

潜伏的蜘蛛(钢铁)  路易丝·布尔乔亚(美国)

  本站讯  当今社会,各行各业涌现出无数女性精英。有的在国内外政治事务中规划着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有的成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推动力;有的正在构建与重塑当代文化。女性的人生早已不再是婚姻或事业的单选题,她们推翻固有的、僵化的、错误的观念,参与构建新的体系,并一次次地证明,她们足以把握当下与未来。在艺术领域,越来越多的女性艺术家、收藏家、策展人、学者、评论家走进了人们的视线。美术馆、画廊、艺术博览会、拍卖行与艺术媒体的女性掌舵者也声势渐起。不论扮演着何种角色——她们正在勾勒未来社会的轮廓。

  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正在上演一场关于女性的展览——“她们:国际女性艺术特展” 。据策展人王薇介绍,此次展览的筹备用时5年,辗转于上海、北京、东京、首尔、巴黎、伦敦、纽约等国内外大都市,从路易斯·布尔乔亚的工作室到草间弥生的家乡,从北京798的艺术空间到国外拍卖行,这一切都只为寻找最优秀的“她们” 。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的人关注女性的艺术成就,理解女性的情感世界。“女性远比男性承受更多的社会压力,她们不仅要担负家庭的重担,还要迎接时代的竞争。一个社会的进步与否,往往体现在女性是否接受教育,是否得到尊重。女性的生存境遇和精神价值,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杆。我相信在人文主义色彩愈加浓郁的当今社会,本次展览是对所有人的一次提醒——了解她们已经实现的,关注她们正在实现的,推动她们希望实现的。 ”她说。

城市边缘(布面油彩)  夏俊娜

  “她们:国际女性艺术特展”作为国内首次以古今中外优秀女性艺术家为主题的、具有历史回顾意义的展览,呈现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04位女性艺术家,跨越10个世纪的优秀作品。展览将“她们”视为一个整体,讲述女性崛起的故事,历经古代的自我湮没,近现代的自我解放,当代的自我观照与自我表达,展现了女性艺术家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与薄发于外的创造力。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

(龙文)

The last great adventure is you (霓虹灯)  翠西·艾敏(英国)

【我要纠错】作者:总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二维码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