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美术作品展“互绘·相知”

2016-09-18 17:37:09 来源: 国家一级美术师官方网站
【字体: 打印
  本站讯(记者  张婷)  9月10日,由中国美协主办的“互绘·相知——中外美术作品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逾200件中外美术佳作集体亮相。展览是近年来中国美协对外交流成果的集中呈现,共分5大板块:“中国美术家眼中的世界”以中国画为主,题材集中于“一带一路” ;“外国美术家眼中的中国”则以油画为主,题材集中于“中国元素” ;“中国中青年美术家海外研修”和“巴黎国际艺术城吕霞光画室研修”呈现美术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虚拟现实画展则邀请观众亲身体验历届北京双年展部分捐赠作品与数字媒体结合的全新演绎。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出席并致辞。覃志刚以及刘大为、徐里等中国美协、中国美术馆、中国侨联、外交部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巴哈马驻华大使、马耳他驻华大使、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和希腊、荷兰、印尼、委内瑞拉等国家的外交使节出席开幕式。
 
  在随后举行的“从互绘相知到丝路与世界文明”中外美术家座谈会上,国内知名理论家、国际策展人、部分中外参展美术家,以及外交部、中国外文局等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美协对外交流的代表出席。与会者深入探讨了“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和古今活力,为明年以“丝路与世界文明”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积蓄创作灵感。
 
  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我要纠错】作者:专栏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二维码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