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福州长乐举行

2016-09-18 18:59:21 来源: 未知
【字体: 打印
  本站讯(记者  李博)  歌声跨越海峡,榕台再唱新曲。9月8日至11日,由中国音协、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相约长乐”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福州长乐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7支合唱队伍共800余人齐聚一堂,放歌榕城。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连续举办八届的海峡两岸合唱节,是近些年规模最大、参与最广、专业性最强的两岸艺术展演活动,已成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连通两岸民众情感的桥梁纽带,成为由两岸共同打造、由两岸民众共享的一道靓丽文化风景。在加强和团结两岸青年之间的艺术交流、推动合唱事业发展的同时,对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的情感与友谊、共同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郭运德还宣布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开幕。
 
  本届合唱节历时4天,组委会邀请了音乐家徐锡宜、指挥家曹丁、台湾音乐人郭孟雍等两岸音乐界人士担任评委。在参赛的17支合唱队伍中,来自台湾地区的有4支,分别为台东大学音乐系合唱团、台中市大墩合唱团、新竹县泰雅之声合唱团和星颖合唱团。另有两支两岸少儿展演交流团队,其中两马童声合唱团为两岸联合组团,团员分别是来自马尾和马祖的小学生。其余合唱队伍中有5支来自福建省, 6支来自大陆其他地区。
 
  合唱节活动内容体现两岸共同参与的特色,由合唱专业赛事活动、两岸系列文化联谊交流活动等构成,具体包括:金钟之星艺术团慰问演出、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开幕式、合唱展演交流活动、中国音协组织专家主题讲座、海峡两岸合唱节闭幕式音乐会等。在赛事之外,合唱节还举办了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两岸合唱团队慰问演出等文化联谊交流活动。
 
  自2008年创立以来,海峡两岸合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成为两岸艺术交流的盛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点品牌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合唱节对参与团队的数量进行了适当控制,并从赛场竞技逐渐向联谊展示转变,凸显两岸青年情感交流与艺术交流的特点。
 
  叶小纲、韩新安、石建平、张作兴、宋志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合唱节系列活动。
【我要纠错】作者:总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二维码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