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墨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袁凤文

2010-02-08 14:42:00 来源: 国家一级美术师官方网站
【字体: 打印

  袁凤文简介】

  袁凤文,号袁大雁,1944年出生于青州市,早年就读潍坊教育学院美术系,深造于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1993年晋升为高级工艺美术师,现任中国水墨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民族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教育学院名誉教授,2000年中国百杰画家,出版有《袁凤文美术作品选》﹑《袁凤文国画作品集》﹑《袁凤文美术作品集》等书刊。

  主要作品《百雁图》长卷97年在香港人民大会堂举办的“迎香港回归中国国际名人书画大展”中获“世界和平金奖”;96年作品《鸿飞万里图》在“海峡两岸著名书画家邀请展”中获荣誉金奖,并在第一、二届“王子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中获金奖,“中原杯”全国名家邀请展山东唯一金奖获得者;作品《鸿图》在“全国总工会成立70周年书画大展赛”获一等奖;《故乡情思》在中国美协、书协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世界华人书画展”中获奖;《故乡情》参加了在台北举办的’98全球名家动物画创作巡回大展获金奖。此外,几年来其作品还多次在全国各大城市及港台、东南亚等地区巡回展览,并被政府作为礼品赠送给日本、美国、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港台等国家和地区国际友人收藏。个人传略入编《中国当代名人录》、《中国当代名书画家名人大辞典》等20多部辞书。1995年由国际书画组织联合授予“世界书画艺术家”荣誉称号。

国家一级美术师袁凤文作品欣赏(一)

国家一级美术师袁凤文作品欣赏(二)

国家一级美术师袁凤文作品欣赏(三)

国家一级美术师袁凤文作品欣赏(四)

国家一级美术师袁凤文作品欣赏(五)

国家一级美术师袁凤文作品欣赏(六)

国家一级美术师袁凤文作品欣赏(七)

国家一级美术师袁凤文作品欣赏(八)

 
【我要纠错】作者: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二维码生成器